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2019年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617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2019年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法硕中心  2019/04/16 02:30

    (通讯员:杨雨晴  摄影:乔佳龙)2019年4月15日晚上7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文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法硕中心主任王启梁教授、副主任简基松教授、学生党总支易育书记、教学办公室杨捷老师、辅导员李杨刘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7级法律(非法学)专业和2018级法律(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简基松主持。

会议初始,王启梁阐述了此次集中实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通过实习,同学们能够获得“三个机会”:一是有机会走出书本,去了解实在的法律;二是有机会走近实践,去接触法律机构的运行,了解法律实践是怎么组织起来的;三是有机会思考未来,对即将从事的法律职业进行规划,了解自己喜欢适合的工作。

随后,简基松对实习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珍惜机会,爱岗敬业第二,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服从实习单位管理,以实习小组为单位,定期向中心汇报第三,希望同学们增强实习获得感通过实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短板加以修补通过实习发现自己情商的缺陷从而进一步培养做事的认真力、办事的执着力、遇事的协调力通过实习发现值得研究的法律实务问题和立法问题,为今后的学习研究探明方向。

易育对实习要求作补充: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各项制度规定,遵纪守法,展现出双一流学子的高素质和严要求,维护学校的荣誉和形象。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迎接新的挑战,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杨捷和李杨分别就实习安排的相关事项予以解释和说明,逐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明确了专业实习的安排和要求,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认识,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