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成功举办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759

为了响应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号召,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于2019516日下午两点在文波语音210教室举办了一场教学示范课活动。学院院长蔡圣勤,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王娜、胡惮,以及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的教师一起认真观摩了整个教学过程,并积极开展了教学交流

首先,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刘艳芳副教授对研究生管理英语课堂教学进行了45分钟的展示。整节示范课涵盖了学生的口头报告、互动问答、点评展示,批判性阅读理论分析探讨,从批判性视角对实际文本的解读思考,以及管理学实际案例作业布置。刘艳芳老师在有限的时间内,系统、完整的展现了研究生管理英语的教学模式,明确清晰地勾勒出培养学生批判性阅读、口头报告、学术研究、团队合作、管理沟通五大核心能力的教学目标,充分传达了引导挖掘学生的学习自主性,让学生成为教学的真正参与者和主导者的教学理念。示范课在紧凑、热烈、互动的教学氛围中展开和结束。

  

  

示范课结束后,主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王娜副院长组织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的教师就研究生英语课堂教学创新和改革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王院长对此次示范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教学交流的重要性,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到教学改革创新的工作中。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胡红萍对示范课展现的创新教学方法和思路进行了总结,深切地表达了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的期望和决心。同时,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指出研究生英语教学不同于本科教学和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有其显著特点,并分享了自己在长期教学工作中收获的丰富经验和心得体会。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会很有必要,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