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研究生新学期第一课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卫瑾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302

(通讯员 刘桐9月2日上午750,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副校长姚莉在南湖校区文添楼和文澴楼巡查研究生新学期第一课教学情况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翠祥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前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凡、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桂君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栾永玉、姚莉一行就第一堂课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课教学秩序、教学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本次检查涵盖了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等12个培养单位,共检查了30门次研究生课堂。

从检查情况上看,全部课堂教师能够准备充分提前到岗按时上课;学生出勤率高,精神饱满;师生互动良好,整个教学秩序井然,全体教师和绝大部分研究生在新学期伊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


在文添楼,校领导仔细巡查所有课堂的上课情况,并通过课堂监控系统认真核查学生到课情况,关注教学楼后勤保障工作。在文澴楼,校领导深入课堂,对目前选课人数为零等特殊情况与任课教师认真交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研究生院会同各相关部门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维护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是严肃教风、学风,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培养单位为新学期顺利开课做出的努力,同时要求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完善教学环境,加强教学过程监督,将研究生教学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