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规范教育】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知网“知者行”第二次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石龙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971

主讲人:王凯鑫

主题: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

时间:201910181400-1500

地点:文添楼503教室

 

主讲人简介:中国知网社科分社稿件部主任,学位论文查重系统专家。负责学位论文数据库资源合作多年,对查重系统的实际应用颇具经验,帮助国内各合作高校有效使用查重系统,辅助树立研究生学术道德,向各大高校提供研究生管理解决方案,致力于新产品、新服务辅助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数字化科研工具的应用等。 截止至20198月累计宣讲场次为50余场,曾在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过专题讲座,受到学生和学校的一致好评。  

 

报告提纲:

    第一部分内容,以树立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为中心展开,细致讲解学术不端现象及相关规定,同时结合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深度解剖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正确的引用规范以及学位论文学术不端现象。深化研究生学术规范思想意识,辅助学校学风建设。

  第二部分内容,围绕研究生数字化学习研究展开,通过CNKI-scholar、计量可视化分析、CNKI图片搜索、翻译助手、E-study等数字化学习工具,全面讲解外文文献获取、经典文献提炼、相关研究图片参考、学术性中译英等学术研究过程,辅助研究生选题、开题、论文撰写以及提升其科研创新能力。  

 

    欢迎广大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管理人员积极参加!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1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