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系统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卫瑾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682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2019级研究生: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814号)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813)文件要求,在研究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过程中,导师应按培养方案的要求,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结合研究生本人的特点,全面考虑,合理安排,并在系统内审核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审核通过后定稿。定稿后的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将作为研究生学位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将2019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系统确认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养计划确认对象

本次培养计划修订与系统确认的对象为2019级全体研究生(含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硕士、博士、留学生)。所有2019级研究生导师均需参加本次系统确认工作。

二、时间安排

此项工作将于1124日前完成,请各位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个人培养计划的研究生将不能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进行选课。

三、系统确认工作流程

(一)研究生修订个人培养计划(流程详见附件1

1.研究生在系统内填报导师。登录本人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znufe.edu.cn/ssfw/index.do)进入学生用户界面,点选“学籍信息-修改基本信息”修改本人导师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审核。

注意:第一导师是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的审核人。在修改导师信息时,如果所在学院没有本人导师,可以询问教学秘书导师所在学院。未修改本人导师信息的研究生不能进行导师审核培养计划环节。

2.根据导师意见,修订个人培养计划。在“培养管理-培养计划学生维护”菜单中选择课程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审核。

注意:1)本学期已经开设的课程一律不得更改2)个人培养计划中的非学位课,即硕士公选课(代码21004001)、博士公选课(代码31004001)是做培养计划时的虚拟课程,请务必选择。这些课程在毕业资格审核时会被反插进个人培养计划的公共选修课替代。3)入学教育、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为研究生必修环节,请务必选择。

(二)学院审核学生填报的导师信息

研究生在系统内填报导师后,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需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端)进行审核,具体流程为依次点击学籍管理——基本信息变更审核——审核通过。如学院未及时审核通过,导师则无法查看学生提交的个人培养计划。

(三)导师审核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流程详见附件2

1.导师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后选择“导师”界面,对学生提交的个人培养计划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点击审核通过。

2.对于部分选修课程需要学生进行修改的,可以点选“退回”让研究生重新修订培养计划。

四、注意事项

(一)研究生在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前,应首先熟悉本专业的培养方案。仔细了解本学科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研究方向、课程学习、科研学术活动、社会实践、学位论文等要求;

(二)研究生在修订个人培养计划过程中,本学期已经开设的课程一律不得更改博士、学术型硕士除需修读此培养计划中确认的所有学位课学分,还需按照培养方案要求选修相应的公共选修课,获得培养方案要求的总学分后方有资格申请毕业。目前已修的公共选修课会自动反插入个人培养计划,请不要随意删除。

(三)根据往年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培养与督导办总结撰写了学生与导师在系统确认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解答与注意事项(见附件3、附件4),请自行查阅,以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在个人培养计划确认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各学院研究生工作人员或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电话027-88386680

  

附件1:研究生提交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的流程.pdf

附件2:导师确认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流程.pdf

附件3:常见问题解答及注意事项(学生部分).doc

附件4:常见问题解答及注意事项(导师部分).doc

  

研究生院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