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卫瑾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612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后简称“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将通过远程视频形式有序开展,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培养单位根据研究生论文评阅与写作的进展情况,自主确定论文答辩的时间安排,于2020529日前完成论文答辩工作。

二、答辩方案

    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按照“高度重视、服从大局、创新形式、保证质量”的原则,学校制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工作方案(试行)》(详见附件1,以下简称“远程视频答辩工作方案”),请各培养单位遵照执行。

三、工作要求

(一)答辩审批。各培养单位应严格执行远程视频答辩工作方案中的审批和报送流程,按时向研究生院报送学位申请电子版名单(需分管领导电子签名,开学后提交纸质盖章版)(附件2、附件3),未经批准,答辩无效。

(二)培训学习。各培养单位应组织导师组认真学习远程视频答辩工作方案,把握远程视频答辩的工作流程和程序,确保组织的答辩工作合法合规,真实有效。

(三)共克时艰。特殊时期,研究生与答辩委员会专家应尽力克服困难按照学校要求开展远程视频答辩,如确因客观原因有具体困难,请各培养单位及时汇总情况并报学位办公室。

(四)记录整理。学位申请人、答辩委员会秘书应按照规定及时填写学位申请表(详见附件4、附件5、附件6),学位申请表中的学位委员会审核意见表一页暂不用填写,并按照要求收集整理远程视频答辩电子档案。

(五)落实答辩后强制修改。在正式答辩后,学位申请人需根据答辩委员会委员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反馈表》(详见附件7)。

各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学位信息上报和学位申请档案材料整理等学位授予相关事宜,研究生院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如有特殊问题需咨询,请发送电子邮件联系学位办,联系邮箱为xwb@zuel.edu.cn,我们会每日定时查看,及时回复。

 

附件: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工作方案(试行)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远程视频答辩申请学位名单(双证)

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远程视频答辩申请学位名单(单证)

4.博士学位申请表

5.硕士学位申请表

6.专业硕士学位申请表

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反馈表

附件.rar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