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导师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绪莹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3492

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导师考核办法》(中南大研字〔201820号-4),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研究生导师考核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研究生导师考核工作遵循公开、公平与公正的原则。

二、组织实施

分校院两级组织实施。学校成立导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校领导、人事部、研究生院、科研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全校导师考核的组织、协调与审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院,负责全校导师考核的组织实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成立导师考核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博导考核的初审并上报,硕导考核的审定和上报领导小组备案等工作,成员由培养单位自定。

三、工作要求

(一)考核对象

本校在职在岗以及学术关系保留在学校的博士、硕士导师。考核期内身患严重疾病、无法履职达一年以上的导师可以不参加考核。

(二)考核标准

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导师考核办法》(中南大研字〔201820号-4)第八条、第九条、第十条等规定。《考核办法》中规定的“三年周期”、“五年内”均从2020831日往前推。年满60周岁以上的导师参加考核时,可不执行第八条第(三)款的科研规定。

(三)考核结果

分为合格与不合格。导师参加博导考核的,通过的免于硕导考核。考核合格的研究生指导教师方有资格在下一年度开展研究生招生。

四、基本程序

(一)博士生导师考核程序

1.1019日前,培养单位收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考核表》(附件1)及部分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外文期刊需提供检索报告;专著需提供版权页复印件;科研项目需提供立项证明),工作小组对博士生导师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科研水平、教学效果等进行全面考核,初审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三天。同时,工作小组受理复议申请,并予以回复。

学位办已汇总各位导师在2019年博导考核及博导遴选时填报的科研成果材料,经审核已达到本年度考核条件的博导无需再次填写个人考核表,各培养单位根据本人招生意愿列入汇总表即可。审核通过的名单会单独下发至各培养单位。

2.1023日下午500以前,各培养单位将审核后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考核表》(附件1)及所需的科研成果证明材料、《2020年导师考核学院汇总表(博导)》(附件2)纸质版,经培养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交研究生院学位办(研究生院107室),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发至研究生院卫瑾、李绪莹。

3.1027日,研究生院将审核意见反馈至各培养单位。

4.1028日至1030日,领导小组将博导考核结果公示,同时,受理复议申请。申请复议者须向研究生院学位办提交经本人签名的书面材料。

5.11月初,领导小组确定博导考核结果。

(二)硕士生导师考核程序

请各培养单位于1120日前完成硕导考核审定工作,确定硕导考核结果,并将审核后的《2020年导师考核学院汇总表(硕导)》(附件3)的纸质版,经培养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院学位办(研究生院107室),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发至研究生院卫瑾、李绪莹。

 

附件: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考核表》.doc

附件2:《2020年导师考核学院汇总表(博导)》.xls

附件3:《2020年导师考核学院汇总表(硕导)》.xls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导师考核办法.pdf

 

研究生院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