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11-16浏览:771

(通讯员 杨威 梁紫薇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11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了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题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特邀湖北省普消湘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教官周旋担任主讲员。教员结合全国各地的火灾案例向全体教职工讲述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提醒各位老师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又针对不同场合发生的火灾、不同火源的火灾如何进行灭火和自救一一进行了分析说明,并教给大家如何正确拨打119”消防报警电话,以及正确使用学校配备的灭火器、水枪水带、防烟面罩等消防安全知识。

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中,杨威老师结合相关案例向各位老师讲述了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为全体教职工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校园网贷的危害以及必要的防范技能,组织老师们重点学习了“反电诈”的“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准则。

 

两场培训中一件件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教职工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必须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及“反电诈”知识,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