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音乐遇上色彩——研究生院工会小组开展彩绘尤克里里手工制作活动

时间:2020-11-30浏览:750


    为了丰富和充实女教职工们的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11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工会小组在研究生院201会议室开展彩绘尤克里里手工制作活动,伴随着午后暖暖的阳光,老师们开启了一段有趣的艺术之旅。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尤克里里的由来、音色、材质及组装方法琴面绘制方法及三原色的搭配等知识。老师们在听完讲解后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

 

当轻巧灵动的尤克里里遇上彩绘创意时光,音乐与色彩的碰撞正式开始。老师们根据自己挑选的绘画图案在琴面上用颜料绘制,使得原木色的琴身在色彩的点缀下,更加惹人喜爱。绘制完琴面,便是安装琴头和琴弦的步骤,老师们互相帮助、交流经验,制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活动气氛紧凑又欢乐。可爱的琴身配以独一无二的彩绘,每一把尤克里里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每个人都获得了一份满满的成就感。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深深体会着动手创作的成就和快乐,纷纷拍照留念,记录美好瞬间。这次彩绘尤克里里的手工制作之旅,既增强了单位女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也为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添得一份乐趣,一幅幅时光里的美好画作跃然琴身,不失为一场艺术手作与浪漫音符交织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