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为毕业生送出第一重大礼

发布者:李绪莹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109

2021420日清晨,来自上海的一辆大货车驶入校园,中南大为毕业生们准备的第一份毕业礼包正式抵达学校!

<礼包揭秘>

2014年起,学校向每位毕业生赠送一套定制学位服留念,货车上满载着的正是中南大为2021届毕业生们定制的学位服。


<礼包派送>

学位服发放工作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过程统筹。20日上午八点半,开始向各个培养单位正式发放学位服,按照文泉楼-文治楼-文波楼-文沛楼-文永楼-文澴楼-文济楼的路线依次在各培养单位间进行配送。

<拆箱直播>

接到学校派发的学位服,不少培养单位都迫不及待地拆箱验收,有些毕业生在第一时间目睹了学位服的“芳容”。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拆箱直播,听听毕业生和老师的心语吧!


哲学院

哲学院2017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孙同学说:在博士学习生涯即将划上句点的时候收到学校赠予的学位服,心中感慨万千。身着学位服既象征着一份荣光与欢欣,意味着学术共同体对我们长久以来的学术训练、无数个青灯夜读和理论思考的庄严承认;也伴随着沉甸甸的责任与期许,标志着我们将从仰赖师长庇佑的受教者转变为言传身教的施教者。遥知天下路,不负远行人,希望我们在告别学生时代的未来,以哲学为指引,既能保持对外部世界的好奇和惊讶,向外而行;又能始终秉承反思批判精神,向内求索,在专业领域不断深耕,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和创造更多的乐趣与美。”

 

财政税务学院

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财政学专业本科生陈同学说:我们粉红色衣领的学士服超级好看!穿上就是文化人!

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税收学专业本科生刘同学说:一穿上就感觉有大学四年的分量感,粉粉的还挺好看,可以拍漂亮的毕业照咯!祝大家都毕业顺利!

 

金融学院

从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到8箱沉甸甸的学位服,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范媛老师、郭东老师一边跟同学们一起拆箱验收,一边开始期待看到学生们穿上学位服的那一刻,在毕业前最后一段时光,范媛老师为毕业生送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她说:临近毕业,在这里祝愿各位同学谨记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校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也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回黄鹤楼下,相约晓南湖畔,共忆美好时光。中南大,以你们为荣!。郭东老师说:你们逐渐摆脱稚嫩的外表,一步步成长,是你们的努力,也是学校的骄傲!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你们的毕业也被赋予了特殊的使命,要继承党百年初心不改的伟大精神,秉持中南大人的品质,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奔赴自己的星尘大海。”


法学院

法学院民商法2018级硕士研究生文同学说:收到学位服,才发觉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即将划上句号,开学典礼似乎还在昨日,室友间相互自我介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导师的指导和关切似乎还在耳边。三年的时光过得格外快,学位服是学校的告别礼物,穿上学位服拍毕业照,好好和学校告别,留下有仪式感的回忆,美好而不舍。感谢学校三年来的培养,导师细致耐心的指导,室友同门无微不至的关切。学位服也是希冀,拨穗代表着稻穗成熟,象征我们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它时时提醒我们,学校教给我们的知识即将付诸实践,我们必须奋力向前,不辜负学校的培养!”

法学院法律史2018级硕士研究生靳同学说:匆匆两三年,一晃又夏天。三年硕士生活即将结束,收到学校赠送的硕士学位服感受颇深,深蓝色的衣袍,上面刺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徽。校园的生活美好而又充实,走进校园做最好中南大人,走出校园做最好中南大校友,让学校以我们为荣!匆匆三年,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更好的开始,满怀期待,做最好的法律人!”

 

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

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2018级硕士研究生徐同学说:“感谢学校送给我们这些崭新的学位服,让我们在六月的毕业季,在学校的期盼下,走出校门,踏上新的征程。也请学校放心,我们这一届的毕业生一定会给学校争光争彩,不辜负青春。”


会计学院(会硕中心)


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魏晨雪老师说:“已经开始期待同学们穿上这身衣服参加毕业典礼的场景。愿同学们不忘母校的悉心培养,永远铭记“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校训,在未来的日子里以所学报国家!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2018级硕士研究生杨同学说:接过沉甸甸的学位服,我无比激动——漫漫求学路终于来到了胜利的路口,穿上这一身学位服的时刻,我就真的毕业了。我又无比不舍——再回首在公管学院的每一天,一切都历历在目,充满了奋斗与收获的美好回忆。


统计与数学学院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学位服小知识> 

学位服分为:校长(导师)服、博士服、硕士服、学士服四种,每套学位服由学位帽、流苏、学位袍、垂布等四部分组成。

学位服作为专用服装,着装应符合下列规范:

 

01、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

02、流苏

博士学位帽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帽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帽流苏为黑色,校(导师)长帽流苏为黄色。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或校、院、所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03、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黑色,校(导师)长袍为红、黑两色。

0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标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05、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

 

来源|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编后语】

五月的天,正值春末夏初,花红柳绿,莺歌燕舞,美丽的中南大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活力,充满了生机。在这美好的日子,学位论文答辩季即将开始,不少毕业生将从各地赶回学校参加本阶段学习生涯的最后一次考核。为了避免在答辩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小尴尬,小编提醒研究生们应及早了解本专业答辩要求,掌握一些答辩的礼仪小知识和小技巧。最后,小编期待早日看到同学们穿上美美的学位服,开启中南大全景点打卡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