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大讲堂·新时代研究生思政金课”第24讲预告: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展望

发布者:张玉婷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780

 间:9月9日(星期四)19:00-21:00

 点:文泉楼报告厅

 题: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展望

主讲人:胡宏兵,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李沛,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

  讲座介绍

本次讲座以全球经济金融形势金融风险管理为主题,系统性地介绍疫情冲击之下的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和市场动态,分析国际环境变化尤其是中美博弈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冲击,剖析我国面临的主要经济困境和金融风险,以此为基础,探讨中国当前的供给侧改革逻辑及金融风险应对策略,展望未来的经济金融发展动态。

主讲人简介:

 

胡宏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为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访问学者。兼任千瑞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南菁英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监事长,湖北省外国政府贷款特聘评审专家委员,湖北省保险学会智库专家,武汉大学教育培训中心讲座教授,中国银行保险报特聘讲座教授。主要从事风险管理、保险经济学、精算管理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