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一巡察组向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763

  (通讯员 李绪莹 摄影 杨威)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1214日上午,校党委第三批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意见反馈会在部门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祝振炎,巡察组副组长吴兴华、李司铎,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赵凯,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潘丰文,巡察组成员张向飞、屈代洲、胡亚飞,巡察办秘书刘一民,部门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主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祝振炎向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反馈了巡察意见,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培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的实绩,同时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建议和工作要求。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赵凯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压实压牢责任,推动整改抓常抓长;要强化预研预判,精准施策靶向整改;要严格“交账”验收,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整改工作质量高、成色足、效果好。同时他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按照党的要求加强政治监督、进行自我革命,巡察整改的成果要经得住各级各类督导检查的检验,要经得住办学治校实践的检验,要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作表态发言,表示对于巡察反馈提出的问题,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院、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贡献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最后,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表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诚恳接受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并将坚持问题导向,树牢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见底见效。同时将落实巡察整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局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扛稳政治责任,立足立德树人,聚焦“双一流”建设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