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782

通讯员:胡盈2月21日上午,2021-2022学年学期研究生课堂正式开课。为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了解研究生教学动向,开课第一天,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带队深入教学一线,在文添楼对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课堂秩序以及教学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翠祥陪同检查,研究生院其余领导班子成员于文澴楼进行检查

    教学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各课堂教师对“开学第一课”表现出高度的重视,教学准备充分,授课严谨认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熊敏老师手臂缠着绷带仍旧坚持站在讲台上为学生们热情洋溢地讲课;学生听课精神饱满,出勤状况良好;教室环境干净整洁,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对于因处在中高风险地区而无法按时返校的研究生,研究生院及时统计,和各培养单位高效联动,在各教室内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保障所有学生的学习进度工商管理学院黄柳依同学因疫情影响暂缓返校,她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精心准备,“直播授课效果良好,老师的声音清晰,直播画面流畅,课后任课教师对我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我能跟上教学进度。疫情无情,学校有爱,期待尽快相聚在平安、美丽的校园。”

校领导对新学期各部门、各培养单位开学准备工作及研究生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强调线下教学的疫情防护需要继续加强,以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开学首日教学检查是我校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首日检查后,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将继续加大教学检查工作力度,对教风学风常抓不懈,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水平课堂,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