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一行深入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933

(通讯员:宋昀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翠祥、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白玉、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魏永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影、副院长秦小莉一行先后来到会计学院、金融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及国际化”专题调研。各学院领导班子、硕博导师组组长、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会计学院、金融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面临的主要问题、未来工作重点、留学生培养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师资格、课程思政、培养方案、研究生教育工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郑影院长对各学院国际化工作给予肯定,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建设、来华、出国留学有关情况。郑影院长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提升留学生生源质量,加强合作交流,继续为学院做好留学生招生、管理等服务工作,共同推进中南大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胡弘弘院长对各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各学院有关研究生教育需求,以及听取对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姚莉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深度融合,注重研究生培养方案凸显中南大特色;二是做好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梳理存在问题,做好书面材料整理,讲好中南大故事,传播中南大声音。三是进一步深化国际化工作,做好中外合作项目,开拓创新,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