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阶段性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卫瑾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284

(通讯员:魏晨雪)314日上午,学院在文泉楼303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阶段性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宏、院长张广科、各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部分年轻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对学院2020-2025年学位点合格评估阶段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学位点合格评估关乎到学院、学科的切身利益,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要吃透精神,掌握政策,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不能遗漏;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保质保量,学院涉及到13个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体量大、任务重,专班成员要加强协同,密切配合。最后,李宏书记强调,学位点合格评估是一项周期性工作,要形成常态化的机制,以评促改,做实做细,全面提升学位授权点的水平。

  

    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对学院学位点合格评估阶段性工作作说明,介绍了本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导师组名单报送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进行详细说明。各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就此次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学院张广科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与水平评估不同,各学位授权点应充分认识此次阶段性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克服困难,全面梳理相关数据,为未来的教育行政部门抽评做好准备工作。同时,他要求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吃透政策边界,多与研究生院、各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沟通,做好服务与指引工作。最后,张广科院长从做好外部资源整合与做好内部资源整合两个方面,对各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出希冀,将学位点合格评估与学科建设评估相结合,持续做好质量提升,聚焦重点,凝练特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