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4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1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388

(通讯员:胡盈 刘桐)2022年3月16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教育部学位中心”)发布2021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结果公示名单,经“院校审核推荐”“专家交叉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确认”三级审核,来自全国55家院校的246个选题通过评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此次征集立项中成果喜人,共计4项主题案例获得立项。


2021年11月,教育部学位中心启动2021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数字中国”“共同富裕”四大主题,旨在聚焦时代热点,集聚名校、名院、名家力量,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挖掘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

    我校认真组织本次案例征集工作,经校内专家评审、学校研究批准、教育部学位中心审批,最终获批四项。此次立项既是广大教师案例研究和撰写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学校长期以来教学案例库建设成果的展现和相关学科案例建设方面综合实力的展现。各立项团队均邀请其他行业、领域的学者和实践者参与,多学科、跨行业的研究团队将为主题案例高质量完成提供坚实保障。未来,在教育部学位中心等相关机构的支持下,学校将进一步支持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编写和案例库建设工作,加强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案例教学研究质量的全面提升,早日建成具有中南大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