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校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指导专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绪莹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937

(通讯员 卫瑾 李绪莹)426日下午,学校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校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指导专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主持,校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指导专家组全体成员、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指导专家组结合论文盲审评阅意见,对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估,就学位论文的选题、逻辑框架、学术规范性、学术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形成专家组评估意见,帮助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确定答辩重点关注对象。

 

姚莉副校长表示,自校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指导专家组成立以来,指导组专家勇担使命,履行职责,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学位论文质量红线,对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了深入的指导、监督、检查和评估,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她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导师、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责任,以督促改,以改促优,确保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会议是学校新制定《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后召开的第一次指导专家组会议。学校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指导,是搭建研究生学位论文监督机制的重要抓手,也是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