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研究生课程成绩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03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任课教师: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即将结束,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学工作规程(试行)》(中南大研字〔2018〕20号),研究生院将开放研究生成绩登录端口,任课老师需根据课程结束时间及时录入课程考核成绩。为了保障课程成绩及时录入系统,现将成绩录入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登分时间

2022年12月25日0:00—2023年2月25日18:00

二、登分流程

(一)登录系统

网址:http://yjs.zuel.edu.cn/ssfw/login_cas.jsp

用户名和密码请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信息登录,如遗忘密码,请联系信息管理部用户服务中心(电话:027-88386099)。

(二)在点击录入后,请各位老师根据课程情况点选是否需要录入平时成绩,需要录入平时成绩的课程请输入平时成绩与期末成绩比例。一般比例为平时成绩20%,期末成绩80%。

(三)研究生考试课程成绩一律采用百分制记分;考查课程成绩可采用百分制或等级制记分,成绩达到60分为合格,课程成绩合格后可获得学分。

(四)任课老师需对于选课学生的情况先点选考试性质之后再录入成绩。已提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缓考申请表》的学生需录入为“缓考”;出国交换或其他需要学分互换的情况请录入为“学分互换”;出现作弊情况的学生录入为“作弊”,学校将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修订)》(中南大教字〔2018〕8号)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五)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学工作规程(试行)》(中南大研字〔2018〕20号)相关规定,任课老师需在课程考核一周前将考核资格审查结果告知学生,已取消考核资格的学生,任课老师需在系统内登分时将考试性质设置为“无资格”。

(六)成绩录入完毕后需输入考试形式与考试时间并点击成绩确认,成绩一经确认不得修改。纸质成绩单由任课老师签名后交开课学院备案,试卷由各学院存档。无特殊情况逾期未能提交成绩的任课老师,按教学事故处理。

、成绩复核

申请成绩复核的研究生,需在2023年2月27日8:00-3月3日17:00之间提交申请至开课学院,并根据相关管理办法进行成绩复核与更正事宜。

、课程重修

凡课程考核成绩不合格并需重修者,请在下学期选课通知的规定时间内提交重修申请。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电话027-88386680。

 

研究生院    

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