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硕士生李双庆同学荣获最高人民法院 “优秀法律实习生”荣誉称号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3-01-30浏览次数:1304

  2023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第十一批法律实习生项目圆满结束,经各实习单位评审、推荐,我校法学院诉讼法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双庆荣获由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政治部、机关党委组织评选的“优秀法律实习生”荣誉称号。据悉本批来自全国法律院校实习生共遴选出70,实习期为2022年9月至20231月,为期四个月。

  李双庆同学的实习内容主要为综合司法行政工作。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他顺利完成与越南、俄罗斯、新加坡等国的双边司法交流活动,参与筹备东盟首席法官理事会东盟+成立大会、接待国际项目留学生入院参观学习、协助准备最高院法官赴联合国竞选国际法官的行前事宜及整理国际法治合作交流活动档案等系列工作,实习表现出色,受到了局领导与部门老师的一致好评。实习期间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部门领导的精心安排下,李双庆和其他党员同志一同收看了开幕式全过程,并在会后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走访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馆,领略了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李双庆表示,此次实习经历极大地开拓了个人视野,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要脚踏实地,提升自我,坚定地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

  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制度是最高院联合法律院校共同开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合作交流机制,通过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一批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这与我校长期贯彻的实践育人理念一致。未来我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积极探索应用型法学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法治人才,用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法治中国进程中贡献中南大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