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育部学位中心2022年主题案例校内评选工作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27

通讯员 张景瑜)2月17日下午,我校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校内评选工作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次评选工作特别邀请了5位校内权威专家组成评选小组,对申报立项的材料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和审核。最终,徐汉明、董慈蔚、杜兴洋、刘凯、李飞、郑耀洲等6位老师的项目获得我校审核推荐资格,其中,分属“大国智造”主题的项目1项,“美丽中国”主题项目2项,“中国科创”主题项目2项,“中华传承”主题项目1项。这些案例在我校审核推荐后,将由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评审和最终立项。

本次主题案例征集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组织,聚焦“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和“中华传承”四个主题,旨在开发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的高质量案例,更好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探索和发展之路,推动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提升高质量实践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持续加大案例教学建设力度,广大教师案例研究和开发能力逐步提升,教学案例库建设成果卓有成效,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