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251

通讯员:宋昀宜 贾宇璐)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2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信息管理部部长吉群、副部长郭翼飞、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金智教育公司研究生产品线工程代表姚帮跃、武汉办事处主管鲁威、销售经理王培、项目经理吴坤、实施工程师王德传、黄勤霞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弘弘院长主持。

胡弘弘院长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信息管理部一直以来对我院、部各项工作的支持同时对金智教育公司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建设、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肖翠祥部长简要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前期建设的工作流程,分析了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设思路和建议。

  魏永长副院长简要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过程质量与结果质量同等重要二是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系统化的思维三是在系统设计、实施部署、测试等方面的运营环节需要大家凝心聚力。

  吴坤经理分别从项目建设目标内容、项目重点里程碑、项目实施计划、部门协作机制、项目保障及过程控制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胡弘弘院长对吴坤经理的汇报作出了高度评价强调:一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建设是一场自我革命与挑战二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建设需充分考虑到用户的复杂性和广泛性三是金智教育公司在自我革新的基础上还要考虑对未来的前瞻性。

  吉群部长就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建设作了发言,强调:一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建设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是推动学校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载体;各部门要明确角色定位做好保障员、协调员、监督员;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梳理系统建设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和有待进一步完善优化的模块,明确系统建设推进时间进度表,确保任务落实到人。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建设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金智教育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建设作出了郑重承诺。

  此次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研究生院、信息管理部门、金智教育公司之间的沟通交流,明确了各单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建设工作重点,为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建设凝聚发力、共同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