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环节重点把控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86

(通讯员 刘桐 摄影 杜鹏 张景瑜 李滨滨)为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强化培养全过程质量监督,严格研究生教学管理,树立良好教风学风,2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带队前往南湖校区文澴楼开展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学校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信息管理部和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侯振发一行逐一检查各课堂教学秩序,细致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状态。授课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学生听课认真、积极活跃,均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课程教学运行正常、有序,课堂互动良好。校领导对各部门、各培养单位开学准备工作及教学安排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线下教学疫情防护不放松,教学运行管理更规范,教学设施保障更有力,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本学期,我校开设研究生课程1129门次,根据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生院提前部署了新学期研究生选课工作,对于有选课学生因疫情等原因暂时无法参加线下学习的课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与信息管理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就线上辅助教学做好组织安排和技术保障,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频同传、即时切换、无缝衔接,保证所有学生均可同步参加课程学习。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扎实推进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研究生院将通过线上巡课、线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继续严格我校研究生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