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392

通讯员:宋昀宜)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23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同志与会指导。院、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胡弘弘同志首先汇报了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六个带头”、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等检视察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胡弘弘同志、肖翠祥同志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姚莉同志作了现场指导,认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到位,批评建议中肯。她强调,院、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在深入推进博士研究生教育改革、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分类培养、研究生教育的信息化数字化等重要方面统筹谋划,争取以更有力更有效的举措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最后,胡弘弘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事求是制定整改问题清单,统筹推进2023年度重点工作,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院、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