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大讲堂·新时代研究生思政金课”2023年第1期预告:法治中国建设的整体格局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40

讲座时间:2023年3月2日19:30-21:00

讲座地点:模拟法庭二 

讲座主题:法治中国建设的整体格局


致 辞 人:姚  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主 持 人:方世荣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

主讲嘉宾:江必新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一督察组组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曾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法官,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常委,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1999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2009年被评为“当代中国法学名家”,2015年获中国行政法学“杰出贡献奖”,2016年获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10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研究”“党政合设、合署背景下的行政法基本问题研究”等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