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 忆初心 践悟新思想——研究生院党支部赴红安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9浏览:11

通讯员:刘桐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8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红安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3支红军队伍在此孕育,14万英雄儿女血洒疆场,223位开国将领将星闪耀,是新中国首个以“红”字命名褒奖的县。在红安期间,支部成员先后前往李先念故居、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现场学习,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党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创造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英雄史,淬炼革命精神,砥砺革命品质。

 

李先念故居纪念园李先念同志生前的件件实物、张张图片以及段段解说文字,支部党员了解了这位从高桥镇走出的杰出革命家、政治家和军事家的戎马一生,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忘我工作和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支部书记肖翠祥同志、副书记黄雯同志代表支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瞻仰纪念碑,以表追思和缅怀。肖翠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黄麻起义的第一枪”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从“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黄安谣”到“红安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感受着无数革命先烈在血与火的岁月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刻学习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丰功伟绩。

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辅导课,切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理想的坚定执着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深入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崇高精神追求。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