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第三期“读·讲·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16浏览:10

(通讯员:刘桐)6月15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第三期“读·讲·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为主题,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同志出席。活动由支部书记肖翠祥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姚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杨正思齐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相关内容。

 

理论学习环节,卫瑾同志、刘桐同志分别领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支部成员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我国教育事业的科学内涵;张玉婷同志、胡盈同志、黄丽琼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习近平: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传达了不同层面提出的要求,鼓励党员用实际行动加强作风建设,永葆初心,彰显新时代党员使命担当;付慧娟同志、张景瑜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习近平: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绪莹同志、杨威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引导支部党员树立好安全意识。

 

讲党课环节,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华同志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党课,从领会意义、把握内涵、推进行动、学习原文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了调查研究相关论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白玉同志讲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党课,着眼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及新时代文化建设重点进行详细讲述;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同志讲授《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党课,引导支部党员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好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创新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董慈蔚同志讲授《育新机 开新局 奋力推进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党课,结合专业、岗位就新发展理念作了专题辅导。

 

姚莉同志总结发言,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把握和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要贯彻落实新思想,理论联系实际,把所思所感转化运用到推动工作的实践中去,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后,支部将按照主题教育办实事要求,认真开展好“党员微承诺、师生(群众)微心愿、支部微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