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展览——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系列报道七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付慧娟、杨威)7月4至6日,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在武汉举行。大会特设6000余平米研究生教育成果展区,近150家研究生培养重点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研究生用人单位、教育服务支撑机构等参与展出,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国高校研究生教育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我校作为高等院校研究生培养重点单位代表参与展出,围绕“大师大作大气象”“导学育人显成效”“学科融通谱新篇”三个篇章全方位展示了我校立德树人重大成就、改革创新发展成效、优势特色育人项目、优秀教育教学成果,清晰展现了学校以红色基因为底色,以财经政法深度融通为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奋楫扬帆、赓续前行的昂扬精神面貌。

展会期间,部分高校同仁、用人单位代表来到我校展位就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究生奖助体系与培养机制、毕业生去向等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亦有不少观众驻足我校展位前认真浏览、观看学校校史校情宣传片并向工作人员咨询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与专业等。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学校本次参展参会筹备与布展工作,院、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学习聆听交流,并以轮班制形式参与展览值班值守、现场讲解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