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第四期“读·讲·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8-12浏览:10

  (通讯员:刘桐)8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第四期“读·讲·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铸魂增智强党性,正风促干建新功”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活动由支部书记肖翠祥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程余庆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全体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和党章中感悟入党初心。

随后,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胡弘弘同志领学《习近平: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肖翠祥同志领学《关于加强党员干部教师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及附件,王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董慈蔚同志领学《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严莉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宋昀宜同志领学《习近平: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吕威同志领学《习近平:全面加强军事治理 以高水平治理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

 

接着,在“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向支部党员通报调研情况”环节,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同志结合调研情况,立足部门实际,强调一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政治理论学习,二要推动形成研究生教育教学激励示范机制,三要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促进研究生管理部门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翠祥同志提出要把握研究生教育时代定位,要借助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优化升级简化研究生日常管理流程,要提高“一站式”学生社区利用的便捷性、饱和度、凝聚力,要夯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管理体基础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华同志指出一方面要改善研究生考试自命题管理软硬件环境,另一方面要通过完善多元录取机制、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挂牌等方式稳步提升优质生源比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白玉同志认为可加强宣传推广,争取更多育人力量入驻、下沉驿站,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使驿站成为师生生活学习科研的互动平台和重要场域;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同志从调研国内研究生教育奖励项目的设置情况、奖励形式等方面着重介绍了调研成果,并指出须通过健全制度规定、保证落地见效以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院副院长董慈蔚同志指出要突出新时代背景,通过加强建设研究生在线课程、改进研究生教学方式、凝练时代特色提高教材质量等方式推动教学改革。

最后,在“支部党员学习交流”环节,线上参会党员同志作为代表围绕主题逐一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感悟,谈思想收获,谈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始终深悟嘱托铸忠诚,感恩奋进建新功。

会后,支部党员还将根据领办民生实事和“党员微承诺、师生(群众)微心愿、支部微服务”活动要求,利用暑期时间结合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主动服务师生群众,办好暖心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