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创特色 砥砺前行谋新篇——我校会计硕士、审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圆满完成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以评促建创特色 砥砺前行谋新篇——我校会计硕士、审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圆满完成

发布者:会计学院时间:2023-09-15浏览:230

9月13日下午,会计硕士、审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估现场评议工作在文泉楼顺利举行。十四位重量级专家组成的两个专家组对我校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水平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考察与指导,推动人才培养提质增效。

我校本次会计硕士、审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工作自2023年4月启动,为贯彻落实学校总体工作方案,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会计学院(会硕中心)高度重视,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方案,做好数据收集,高质量完成了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近20万字《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2020-2022)》和《学位授权点基本信息表(2020-2022)》等材料,为现场评议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场评议环节,会计硕士评估专家组由全国会计教指委委员黄京菁教授、吕长江教授、张继勋教授等学术大咖与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陈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代表处首席会计师李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仁勇、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财务资金部执行总经理徐波等行业专家共同组成;审计硕士评估专家组由全国审计教指委委员孙光国教授、路军伟教授、黄溶冰教授等学术大咖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财税资金部副部长曹琳、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戴国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乔冠芳、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荣生等行业专家联袂担纲。学术界大咖与实务界顶级专家的强强组合,为现场评议工作取得切实成效提供了坚实保障。

工作汇报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学院(中心)的基本情况、办学投入和特色亮点,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以此次合格自评估为契机,持续提高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治理和行业产业当前及未来对会计、审计人才的重大需求。校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教授、副院长黄雯等到场指导。

在会计学院党委周勇书记的主持下,会硕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从校院(中心)单位概况、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建设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

随后,评估专家组对学院(中心)的办学情况开展实地考察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分别与对应学位点教师、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开展座谈。经过专家组工作会议深入研讨后,专家组达成一致意见,高度肯定了我校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建设水平和培养质量,并向学院(中心)反馈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张敦力院长对全国会计教指委、全国审计教指委、各位专家对我校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教育的无私帮助、悉心指导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表示将深刻领会、认真总结各位专家的意见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我校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现场评议是对我校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建设水平和培养质量的一次重大检阅。学院(中心)将根据评议结果和改进意见,制定提升方案,进行合格自评估总结并推进整改工作,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驰而不息地加强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全力以赴将我校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推上新台阶!(文/杭慧喆 图/石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