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工商管理学院圆满完成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工作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3

    (通讯员:刘轶 王雨欣)2023917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文泉楼北506会议室召开。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教学指导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国内知名高校的11位专家学者以及7名资深行业专家对我院工商管理、资产评估、农业硕士、农林经济管理四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全面的评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海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池波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军伟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文豪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艳平工商管理学院丁士军教授等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首先,吴海涛院长简要介绍了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背景,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刘校长首先对莅临指导的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明确指出,二十大报告对中国自主式人才培养体系有着重要的战略部署,研究生的培养能力和水平直接反映了学校的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水平,无论从哪一个方面,学校都对于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高度重视,工商管理学院的学位点建设近年来取得了重要的成绩,希望各位专家对此进行系统检验。刘校长还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人类历史上的史无前例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路径和发展模式,给产业经济的变革和社会实践管理学科提出了一系列重大、需要回应的问题。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要对标二十大的要求,重点考虑人才培养体系和拔尖创新的要求,发挥学校已有传统优势,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助力中国现代化建设。最后,刘校长拜托各位专家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学科发展把脉问诊,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评审会议开始后,文豪教授、陈方宇副教授、邓远教授以及郎晓娟副教授分别对我院工商管理、资产评估、农林经济管理和农业硕士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包括学科背景、教育特色、学科发展及展望等内容。



汇报结束后,各学位授权点专家组与师生代表开展了现场座谈,并查阅了相关资料,指出了各学位点的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措施

经过深入讨论,各学位授权点专家组肯定了农林经济管理、农业硕士、工商管理、资产评估硕士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四个学科点目标定位清晰,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并向学院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此次评审会是我院多年来聚焦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成效的展示,也为我院学科建设和办学水平提升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