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议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21

 2023923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议会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评议会评估专家组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教授、湖北发展战略研究院秦尊文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史建平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王维国教授、武汉大学李永友教授、武汉大学潘敏教授、暨南大学陶锋教授、上海大学聂永有教授共8位校外学术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副校长覃红、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海涛、文澜学院院长龚强、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薛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军伟、文澜学院副院长帅杰、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卫瑾及各导师组组长、专业导师参加会议。



 本次评议会第一阶段由我校副校长覃红教授主持。会上,我校校长杨灿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恳请各位与会专家对我校应用经济学科未来发展、人才培养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以此次评议会为契机帮助我校进一步提高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实现输送人才服务社会的长远目标。





 在评议会第二阶段专家评议组组长洪俊杰教授的主持下,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对应用经济学的学位点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金融学院胡宏兵教授、财政税务学院薛钢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吴振球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陈芳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董朝华教授、文澜学院帅杰教授分别从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改进计划等方面对1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学位点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开展现场提问评议。经过专家组充分研讨后达成了一致意见,对于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和办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其科研成果丰硕、师资队伍雄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并同时从办学特色优势、资源整合建设、理论服务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胡宏兵教授对各位专家对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建设的悉心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领会评议专家会上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整体水平。

 本次评议会是进一步提升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事项。近年来,在学校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建设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经过多年的学位建设实践,形成了建设条件完备、师资队伍雄厚、人才培养高质量的优秀特色学位授权点。我校也将根据此次评议结果和改进意见,制定改进提升方案,积极推进评估整改工作,为实现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