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学生通讯员 周珊屹 张馨予)917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在文波楼510会议室顺利举行2023年新闻传播学、新闻与传播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


 



参加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的专家有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钟瑛、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万忆、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梅珍、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廖声武、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教授沈祥胜、长江日报总编刘洪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编委办主任陈力峰、湖北经视事业部主编毛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罗晓静、副院长张雯、副院长余秀才、新闻学导师组长吴玉兰、新闻与传播导师组长石永军、新闻系主任徐锐、新闻系支部书记王大丽、新闻系副主任王继周、副教授秦琼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评估会。会议由余秀才主持。

罗晓静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对与会专家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投入和特色亮点,希望专家组能为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发展把脉诊断、出谋支招。


 


接着,吴玉兰从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点汇报。石永军从新闻与传播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持续改进计划方面进行汇报。



评估专家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经过了深入而充分的讨论后,专家组对学院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学科特色、硕士生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结构、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培养、学科交叉与融合、硕士生考核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得到了校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的大力支持,与会专家和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为学院学位授权点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南大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将认真研究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形成工作方案,并扎实推进各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以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