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25

(通讯员:李绪莹)926午,学校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部署会议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相关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研究生院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作部署动员讲话 

学校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部署会议

覃红副校长一行在参加湖北省学位授权审核相关工作会议返校后,第一时间召开了本次会议。会议伊始,胡弘弘院长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史新华在省学位授权审核相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的政策把握与具体实践进行了交流分享。

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传达湖北省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总结了我校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预填报工作,指出了预填报材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材料填报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

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对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材料填报作说明 

会上,覃红副校长对学校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位授权审核对实现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具有全局性的影响,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战略性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此次学位点申报工作作为2023年“一把手”工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特色引导、分类发展”为导向,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北省发展需求抓住这次新增学位授权点审核改革的大好机遇;要做好规划和谋划,注重凝练方向,突出学科特色不断优化我校学位授权点结构布局,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发展要树立起“全校一盘棋”意识,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凝心聚力、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分阶段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申报工作。

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是学校的“大事”、“要事”,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布局,多次赴学院调研沟通,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学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加以推进。本次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更是展现学校对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将抢抓学科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开创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