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议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9月28日下午14: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议会于文波楼510、文波楼401会议室顺利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关旭教授,武汉大学李纲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卢新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刊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谢科范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於世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紫琼教授共7位专家担任本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专家评议组成员。中国地质大学胡成玉教授,武汉大学李兵教授,武汉大学彭智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熊盛武教授,海南大学杨天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兴军教授共7位专家担任本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点专家评议组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祖武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同志,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金大卫教授,党委书记林际福同志,党委副书记王延教授,副院长熊平教授、李毅鹏副教授、杨俊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卫瑾老师及各学位点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第一阶段,申祖武书记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研究生培养及招生情况,强调了这次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面检查,是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良好契机,希望与会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有效提高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水平。

图片

随后,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熊平教授向与会专家、领导就学院研究生培养及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熊平教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位点分布、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学术成果。至此,会议第一阶段到此结束。

图片

会议第二阶段,刘勘教授、余传明教授、李毅鹏副教授、邓涯双副教授、杜建华副教授、杨俊教授、朱小武副教授、郑弦副教授依次汇报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杨璠教授从招生情况、培养标准、师资队伍、代表性科研论文、教学科研支撑、奖助条件、招生选拔条件、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学术训练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

图片

 汇报结束后,各学位授权点专家组查阅了学位点建设年度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对学位点建设进行现场提问,指出了各学位点的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专家组认真讨论后,认为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达到了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要求。

图片

 学院将根据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认真思考,形成下一阶段的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推进各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