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第二期“导师讲堂进学生社区”活动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周诗琪 高若雨 摄影 郑丽娟 张麟慧子)为进一步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阵地作用,践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原则,推动研究生导师下沉学生社区面对面指导学生,1124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二期“导师讲堂进学生社区”活动在望湖公寓2113多功能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以“法官裁判的专业思维与社会影响因素”为主题,特邀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导师邓晓静主讲,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辅导员周诗琪,兼职辅导员黄丽琼、王胜参与分享,20余位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参与交流。

  易育书记就法律硕士的培养方案和发展方向作出指导。易书记强调法律硕士应当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优势,努力成长为复合型人才;针对自身特点,明确目标并制定合理的规划,积极与老师同学保持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和丰富资源,打牢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养,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邓晓静老师引导学生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展开讨论。首先,邓老师介绍了读书会的开展方式,引导学生通过读书培养法律思维,夯实法学基础。随后,在场的同学们围绕波斯纳的《法官如何思考》一书,各抒己见,针对相关法律案例,结合现实实践展开激烈讨论。最后,邓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阅读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培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最后,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同学之间的交流和老师的解答中豁然开朗。本次活动引导学生在阅读中拓宽眼界,丰富知识储备,汲取人生智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同时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