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两篇案例成果获评首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示范案例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曲俞柯)12月2日,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示范教学案例总结会暨首届教学案例开发与应用研讨会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召开。会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示范教学案例入库评选结果,工商管理学院曹亮教授团队和刘凯副教授团队开发的两篇案例获评示范教学案例。两位教师受邀参加了大会颁奖典礼。

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示范案例库入库案例名单(截选)

在随后的案例研讨会上,曹亮教授发表了主题为《国际贸易实务综合案例开发经验交流——以“风起云涌——A股份公司出口交单困境的破局之路”为例》的会议报告,向与会者介绍了其团队的案例开发过程与经验心得。

曹亮教授做示范教学案例开发经验交流

本次案例征集工作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于2023年3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培养单位的共210篇案例,经各培养单位推荐,教育指导委员会严格的资格审查、专家打分、内容查重和专家会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3篇示范案例,作为国际商务案例库入选案例。

2023年度入围示范案例开发者代表颁奖合影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紧密结合新时代对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大力发展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高度重视研究生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建设,努力提升学院专业学位教学水平与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两篇获选案例充分体现了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的特色与优势,是我院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今后,我院将再接再厉,继续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案例教学,助力知识复合、学科融合的新型商科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