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柏峰教授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推进会上领奖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图文 法学院)2023年12月11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推进会暨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交流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出席并致辞。会议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任友群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法学院院长、国家治理学院院长陈柏峰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举行了首届“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颁奖仪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向陈柏峰等首届“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获奖者颁奖。

翁铁慧副部长为陈柏峰颁奖

翁铁慧副部长与获奖者合影

“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加强新时代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导师队伍水平,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以激励在 “四个面向”等方面为研究生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的青年研究生导师。首届共有来自 20 所“双一流”高校的 20 名青年研究生导师入选,陈柏峰教授是“法学”学科唯一获奖人选。

近年来,我校积极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制度,广泛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及实践,构建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取得积极效果。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