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映党徽红,师生齐破冰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集体扫雪除冰行动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33

(通讯员:付慧娟、黄丽琼、陈梦洁、左喻文杰、摄影:于萌)瑞雪丰年迎开学,以“雪”为令护平安。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武汉市迎来最强寒潮,突如其来的低温和冻雨天气为师生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保障师生安全返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迅速行动、积极动员,2月23日-24日,师生齐上阵,组织开展多场扫雪除冰行动,他们的身影成为校园中温暖人心的最强“融雪剂”。

(2月24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带领院部工作人员开展门前扫雪除冰行动

雪天践使命,担当暖寒冬。志愿行动得到了各学院(中心)的大力支持,老师们、党员同学、积极分子们积极响应、自发前来,主动投身校园扫雪除冰志愿服务,吹响了“扫雪除冰”的集结号。从白天奋战到天黑,师生志愿者们不顾严寒、干劲十足,挥动着铁锹、冰镐、扫帚,铲冰层、去路障、扫积雪,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扫雪除冰行动当中。

汗水融冰雪,行动传温情。师生们默契配合的身影在寒风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有序高效地清除了堆积在校园主干道、学生宿舍楼门口的冰雪,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暖心通道”,他们用“党徽红”融化了校园的“冰雪白”。大家在扫雪除冰行动中亦感受劳动光荣的价值和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

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统筹组织下,师生志愿者热情参与,高效行动,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落到了实处,彰显了中南大青年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为学生返校、保障师生校园出行安全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