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巡视检查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2月26日,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堂正式开课,为加强研究生课堂全过程质量监督,全面了解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情况,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带队巡视检查研究生课堂教学情况,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信息管理部和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一行认真检查了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秩序、教学环境及教学基础设施运行等情况。开学前夕,面对连日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的影响,研究生院在完成排课选课统筹、教室资源协调等教学准备工作基础之上,专门制定了应急预案,保障延迟返校师生正常参与教学活动,各培养单位对学院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开展了摸排检查,保障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运转。

从检查情况看,新学期初研究生教学活动运行平稳有序,情况良好,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课堂讲授认真,学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参与度较高,氛围活跃。

新学期教学检查是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将持之以恒开展教学检查工作,推动提高我校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筑牢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保障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