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桐3月15日上午,湖北省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省教育厅招生办公室主任罗金辉、副主任王飞等出席。全省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飞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致辞。他首先对省招办和与会领导、同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始终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探索“研究生高质量培养体系”的改革和创新,力争打造为“科技突破的策源地”“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

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交流环节,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瑞学就《严格规范管理,细化考生服务》作交流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玉婷就《科技赋能,全校一盘棋把好研招三关》作交流发言指出我校以科技赋能“三全管理”模式,把好人才选拔“风险关”“质量关”“命题关”;以“招培就”联动形成全校高层次人才选拔“一盘棋”。

省招办张羿同志就研招工作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就研招复试中成绩发布、计划制定、复试组织、网上调剂、数据上报等环节详细分析典型问题表现,并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进建议。

省招办四级调研员黄波解读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3〕2号),对管理机构及其职责、复试、调剂、录取、信息公开公示等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省招办主任罗金辉同志强调,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着力选拔拔尖创新人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4年研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