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3

(通讯员 胡盈 张怡歌 摄影 宋昀宜 董林康)3月27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刘仁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巍出席了会议,研究生院、教务部、督察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部以及我校法学学科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覃红主持。

校党委书记侯振发讲话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讲话

会议伊始,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对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各阶段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梳理了基地建设的近期重点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尧介绍了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实施方案,围绕组织机构建设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对实施方案展开讨论,围绕基地建设工作成效评价指标体系汇报项目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要求各单位拿出务实的举措推进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工作,研究生院、教务部尽快商讨并制定小班教学方案,各教学单位积极发动学科、校友等各方资源,拓展国际组织合作规模,为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指出,基地建设的前期工作具有成效,学校要发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基础优势,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整合优势力量,进一步优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强调,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队伍是学校发展路上的一道必答题,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整合校内学科资源,加大法学与其他学科的融合力度。二是整合国际组织资源,建成国际组织人才示范校。三是整合多方育人平台,打造校内校外海外三位一体涉外法治人才培育平台,提升涉外法治人才的规模和质量。

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对基地建设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建议继续完善工作方案,优化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工作目标导向,积极攻克工作中的痛点、难点,用实际行动将我校打造成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标杆,助推“双一流”建设。

本次会议旨在加快推进基地建设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下一步,我校将不断拓展与国际组织的深层次合作,面向国家发展需求,积极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