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宏观经济学》在线课程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张玉婷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2758

各相关研究生:

为深化研究生教学改革,丰富课程教学资源,学校研究生院引进《宏观经济学》在线课程,以方便研究生在寒假期间自主补充相关基础知识。现将相关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宏观经济学》是研究生课程《中级宏观经济学》的前置必修课程,本次引进的线上课程授课教师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建东,负责建设《微观经济学》在线课程,获评教育部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荣誉;主持《西方经济学》课程建设,并获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称号。

课程学习安排

授课对象:下学期需修读《中级宏观经济学》课程,但本科期间未修读过《宏观经济学》的在校硕士生。

时间:20201142020216

学习方式:线上学习,具体操作详见附件

考核方式:课程视频学习+章节测验+讨论互动+在线考试+线下测试

备注:本科期间已修读《宏观经济学》课程的硕士生,无需完成线上课程,在《中级宏观经济学》开课时向任课老师提交本科成绩单即可。

三、课程考核

1. 每3章1次在线客观题测试,共3次在线测试,占总评成绩45%。

2. 非客观题期中测试1次,占总评成绩20%在课程进行到三分之二时进行,会在平台内提前通知。在统一指定的2小时内完成,并上传系统。可以在电脑上完成,也可以在A4纸上完成后拍照上传。

3. 期末测试1次,占总评成绩35%。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线下组织课堂测试监考。

特此通知。

 

附件:《宏观经济学》慕课操作指南.docx

 

研究生院 

2020年1月14日